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北京谈个人游(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在北京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办)会面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大家好,今日下午我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保安局及入境处(入境事务处)的同事与港澳办及公安部的官员进行了一次工作会议。会议期间,我们就内地旅客来香港旅游这议题交换了意见,也讨论了如何优化、改善个人游政策,特别也讨论到「一签多行」方面的政策。至於如何优化和完善,任何的措施仍在讨论阶段,我们如果有共识,会在适当时候公布。

记者:会面时间比较长,讨论了哪些范畴、范围?有何建议可以让蒥民知道?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今日没有一个定论,今日大家有较充分时间交换意见,就香港人在这段时间内,包括蒥民及业界表达的意见,向港澳办及公安部的官员反映。中央政府在这段时间很关注,也留意到香港人就这方面发表的意见。

记者:会面有否提及「一签若干行」?港澳办官员如何回应?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今日大家有较充分时间就个人游及「一签多行」每一个范畴作比较深入探讨,今日的讨论是让大家交流意见,没有一个定论。

记者:会不会有机会由「一签多行」改为「一日一行」?有没有例子或讨论方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其实在这段时间内,香港的业界和市民都给了很多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包括「一日一行」或者「一签若干行」等意见。特区政府一直鼓励香港市民在这方面踊跃多给意见,这些意见其实中央政府包括港澳办和公安部都是听到的。
 
记者:港澳办官员有没有具体回应香港人对「自由行」的关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刚才开始时我已提到,就如何优化和改善个人游政策,现在是我们去探讨的方向。

记者:局长,为何今次这么急到来(北京)?昨日下午突然间出稿,来两日便立即走,是不是突然间……还是之前已经……?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其实我已多次讲过,我们和中央有关部委在这方面有恒常和不时的沟通,今次亦很高兴有这个机会,香港方面的入境处、旅游事务署和保安局的同事,都可以(与中央有关部委)面对面坐低,有多些时间深入地讨论这方面的问题,所以我欢迎在这方面大家多些沟通,交换意见。多谢各位。



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