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康文署提醒市民注意水上安全(附图)
*****************

  游泳是本港最受欢迎的夏日消闲活动之一,去年使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公众泳滩和游泳池的人次超过二千四百万,创下历年最高记录。截至今年四月,康文署共管理四十一个宪报公布的公众泳滩和四十三个公众游泳池。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注意水上安全的意识,康文署每年都与香港拯溺总会(拯总)举办多项推广水上安全的活动,其中包括为中、小学生而设的标语创作比赛及海报设计比赛。

  两项比赛今年有超过三千八百名学生参加,主题是提醒市民在使用游泳池设施时,成人必须时刻小心照顾同行的儿童,以策安全。参赛作品别出心裁,充分显示学生的无穷创意和艺术技巧。

  康文署采纳了小学组冠军的标语「常伴儿童左与右,泳池畅泳乐无忧」,配合中学组冠军的海报设计,成为今年水上安全运动的宣传海报。此外,康文署亦透过游泳人士手册、电视短片、电台声带、户外灯箱广告等渠道,宣传水上安全的信息。

  由康文署及拯总联合主办的「二○一四年水上安全运动」典礼今日(六月二十一日)於九龙公园拱廊举行。康文署助理署长(康乐事务)李丽芬致辞时表示康文署每年在各区举办共三千多个各级别及种类的游泳训练班,由合资格的游泳教练任教,让市民学习游泳技巧及水上安全知识。她提醒市民若参加由其他团体或机构所举办的游泳训练班,特别是家长为子女选择游泳训练班时,应特别留意游泳教练的资格及训练班照顾学员的安全措施,以确保学员尤其是小朋友的安全。

  大会今日颁发奖项予两个比赛的优胜者,并展出比赛的得奖作品,而九龙公园泳池观众席大堂入口则设有摊位游戏,推广水上安全。

  其他出席典礼的嘉宾包括拯总会长刘汉华、拯总副会长韦锦潮、拯总水上安全委员会总监吴家丽及陈攝蟳,以及拯总主席陈伟能。

  两项比赛的得奖作品由今日起至六月二十八日下午五时於九龙公园拱廊展出,市民亦可於康文署网页www.lcsd.gov.hk/swimhandbook/poster/b5/index.php(海报设计比赛)及www.lcsd.gov.hk/swimhandbook/slogan/b5/index.php(标语创作比赛)浏览。



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2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