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科学馆推出新展览 享受动起来的科学(附图)
*********************

  运动时发现自己手脚不协调、动作不流畅?想挑战你的运动细胞和反应速度?由今日(六月二十日)起至十月二十九日到香港科学馆参观其最新展览「动感挑战站」,你便可一展身手,享受动起来的科学。

  是次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并由芬兰科技中心Heureka制作及提供展品。

  展览共展出二十组极富挑战性的互动展品,透过它们,参与者除了可以测试自己的身体协调能力,还可了解当中所涉及的感觉和心理过程,加强他们对自己视觉、听觉、触觉、本体感觉、平衡感觉,以及运动对其身体影响的认识。

  正值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比赛,对足球有兴趣的朋友不可错过展品「你踢得有多快?」及「称职守门员?」。「你踢得有多快?」挑战参加者的射球劲度;「称职守门员?」则可让参加者模拟以身体来拦截足球,一尝当守门员的滋味。

  展览亦有其他展品让你与朋友一同参与。例如,「集体踏步」可让你跟你的朋友进行跑步比赛;在「马戏团游戏」你亦可与你的朋友围成大圈,合作接住游戏中跌下的水果和动物。

  运动过后,参加者更可用「你被热能摄影机拍摄了!」,看看自己「红」了多少!

  有关展览详情请浏览香港科学馆网址∶hk.science.museum,或致电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询。



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