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艺术馆展出二十世纪中国赴法画家作品(附图)
*********************

  徐悲鸿、林风眠、潘玉良、常玉、庞薰琹、赵无极、朱德群和吴冠中等多位二十世纪杰出中国艺术家的上百件画作,将由明日(六月二十日)至九月二十一日在香港艺术馆举行的「巴黎·丹青──二十世纪中国画家展」中展出。

  是次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香港艺术馆、赛努奇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与吉美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联合筹划,法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协助,并由中国银行(香港)私人银行赞助,为今年「法国五月」节目之一。

  展览开幕礼在今日(六月十九日)举行,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于开幕礼致辞时表示,「法国五月」是亚洲区内最瞩目、历史最悠久的国际文化交流盛事,至今已踏入第二十二届。今年适逢中法建交五十周年,香港艺术馆特别与法国多间著名艺术机构,包括赛努奇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吉美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奥塞博物馆和庞比度中心,合办这项大型中国画展。是次展览为中法艺术交流的重点纪念活动之一,展出的作品是两国自二十世纪初以来友好关系的最佳见证。

  她感谢法国及香港两地博物馆出色的策展人员,在是次展览中以独特和创新的角度展示这些出自著名中国画家手笔的艺术珍品。这批中国画家曾于上世纪远赴法国留学,是中法文化艺术交流的先行者,在融合东西方的绘画技巧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的作品充分展现出两地文化特有的风采和魅力。

  她期望中法两国日后在文化艺术方面会有更多合作和交流的机会,以及香港和法国之间能够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

  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法国驻港澳总领事栢雅诺、赛努奇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克莉丝汀·清水、吉美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研究员易凯博士、「法国五月」董事会主席阮伟文博士、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以及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

  自二十世纪初,一批批的中国艺术家远赴法国学习油画及雕塑。他们在巴黎这艺术文化之都,积极研究西方绘画技巧和概念,从而启发他们创作出大量优秀的艺术作品,并且为中国艺坛开启了崭新的艺术气象。展览藉着展出约百件油画、国画、速写、版画、雕塑作品,展现欧洲艺术风潮对二十世纪中国画坛的影响和启示。

  有关展览详情,欢迎浏览香港艺术馆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rts/zh_TW/web/ma/exhibition.html#04,或致电二七二一 ○一一六查询。



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