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六月十八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现任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将於二○一四年七月十四日出任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接替服务政府三十一年后退休的杨立门;以及

(二)现任教育局副秘书长李美嫦将於二○一四年七月十七日接替冯程淑仪出任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

  对於上述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表示:「有关官员均是资深的政务官,具备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们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继续竭诚地为市民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克服未来的挑战。」

  对於即将退休的杨立门,邓国威表示:「杨立门在服务政府多年期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并对香港社会多个范畴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出任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期间,在制定多项文化艺术政策方面担当重要的角色,为香港发展成为国际文化大都会奠定稳固根基。他致力推行改善地方行政的政策措施,推动市民参与地区事务及培养社区互助精神,贡献良多。杨立门在青年发展、体育及康乐、法律援助和推广家庭核心价值等众多范畴,策划多项新措施,功不可没。我们谨祝他退休后生活愉快。」

  以下为三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杨立门
---
  杨立门现年五十三岁,於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九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

  杨立门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市政事务署、前政务总署、前皇家香港警务处、前总督府、前铨科(后改称公务员事务科)、前工业署、前教育统筹科(后改称教育统筹局)、前工商局(后改称工商及科技局)及工业贸易署。他於二○○六年九月至二○○七年七月出任庆典筹备办公室主任(后改称庆典统筹办公室主任),并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九年八月出任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杨立门於二○一○年一月出任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至今。

冯程淑仪
----
  冯程淑仪现年四十九岁,於一九八六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一○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冯程淑仪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运输科、前政务总署、前铨科(后改称公务员事务科)、前教育统筹科、前布政司办公室、政府新闻处、前贸易署、民政事务局、前工商及科技局及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她於二○○六年四月至二○○七年七月出任教育统筹局副秘书长(后改称教育局副秘书长),并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九年八月出任政府新闻处处长。冯程淑仪於二○○九年八月出任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至今。

李美嫦
---
  李美嫦现年四十八岁。她於一九八八年九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一一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李美嫦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运输署、前政务总署、前财政科、中央政策组、前教育统筹科(后改称教育统筹局)、政务司司长办公室、民政事务总署及民政事务局。她於二○○五年二月至二○○九年九月出任公务及司法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谘询委员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李美嫦於二○○九年九月出任教育局副秘书长至今。



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