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提交《2014年性别歧视(修订)条例草案》
***********************

  政府将於六月二十五日向立法会提交《2014年性别歧视(修订)条例草案》(《条例草案》),以修订《性别歧视条例》(第480章)(《条例》),保障服务提供者免遭顾客性骚扰。

  目前《条例》规定服务提供者性骚扰顾客即属违法,但并无规定顾客性骚扰服务提供者属於违法。

  政府发言人说:「相关组织所作出的调查显示,某些服务行业的从业员特别容易遭到顾客性骚扰。根据平等机会委员会的建议,我们提议将以提供或可能提供货品、设施或服务的人为对象的性骚扰,定为违法行为。我们进一步考虑到空中服务员的工作性质,亦建议将《条例》对服务提供者与顾客之间的性骚扰的适用范围,延伸至香港注册的船舶和飞机於香港境外发生的性骚扰个案。」

  发言人补充说:「我们计划在六月二十五日把《条例草案》提交立法会进行首读和二读。如《条例草案》获立法会通过,将为本港数以十万计服务业员工提供更好的法律保障。」



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