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海关破获近年最大宗怀疑走私穿山甲鳞片案件(附图)
**************************

  香港海关于六月十一日破获一宗怀疑海路走私穿山甲鳞片案件,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一个货柜内检获约二千三百四十公斤穿山甲鳞片,总值约一千二百万元,是过去五年检获的最大宗走私穿山甲鳞片案件。

  海关人员在五月底透过风险评估成功截获一批由肯亚抵港重约一千公斤的怀疑走私穿山甲鳞片,其后根据有关的资料于六月十一日查验另外一个从喀麦隆抵港的二十货柜,在该个声称载有「木材」的货柜内检获约二千三百四十公斤穿山甲鳞片。该两批穿山甲鳞片均未列入货物舱单。

  海关人员其后展开跟进调查,于六月十三日拘捕一名涉案的四十六岁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发言人今日(六月十六日)表示,部门会继续与渔农自然护理署保持紧密合作,共同打击跨境走私濒危物种的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若输入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此外,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士如没有许可证而非法进口附录II物种的标本均会被检控。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