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与商会代表会面(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六月十六日)与本地商会代表会面,就有关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缔结自由贸易协定(自贸协定),以及港资企业在内地营运两项重要事项,深入及直接了解业界的关注,并听取业界的建议。

  与会代表来自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及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

  东南亚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与东盟缔结自贸协定符合香港加强与东盟十国的经济伙伴关系的策略性目标。

  苏锦梁说:「香港与东盟的自贸协定将会为香港的货物、服务及投资进入东盟市场,提供更佳的条件,从而促进香港经济发展。宏观而言,与东盟缔结自贸协定,有助推进区域经济融合,对维持及提升香港的区域贸易枢纽角色,包括加强香港作为东盟与内地贸易及投资桥梁的角色,以及国际形象均有所裨益。」

  「我们将於七月与东盟展开自贸协定的正式谈判,工业贸易署现正就与东盟的自贸协定谈判进行公众谘询。我希望藉今天的会议,征询业界对该自贸协定及东盟市场的意见及建议,以供特区政府与东盟谈判时参考。」

凱 此外,政府一直透过不同渠道与内地当局保持紧密联系,反映业界的意见及关注。今日的会议亦让各商会分享会员就近期港资企业在内地营运关注的事宜,以助政府掌握内地港商最新经营情况,并适当地向内地有关当局反映。



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29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