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晚(六月十五日)启程访问新西兰及澳洲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上星期五晚,有于立法会外被捕的示威人士声称被警方殴打,有何回应?

保安局局长:当晚,在立法会出现的暴力场面,很多电视台都有现场直播,而且亦有相当多的传媒在现场采访。我相信各位市民亦可以亲眼看到当晚整件事件的发生过程。任何人士,如他们对于警方的执法行为有任何不满,他们可以根据法律定下的程序,向投诉警察课作出投诉。警方一定会公平、公正地处理所有的投诉。

记者:有议员助理指,被反黑组人员于警车上殴打,想问为何会有反黑组人员出现在现场?

保安局局长:警方的部署详情我不适宜透露,但是当天所有的情况有电视直播,亦有传媒朋友在现场,发生什么的情况是大家亲眼看到的。

记者:有政府消息人士点名一些团体,可否回应警方是否有一个名单,以后这些团体一出现的时候,都会加强警力?

保安局局长:警方对于任何公众集会,他们唯一的目的,是确保想表达意见的人士他们能够和平有序地表达意见。在这个情况下,他们当然会就有关集会的情况作出适当的部署。

记者:另外,想问这星期五很大可能示威者会再次在政府总部、立法会外,政府会否与立法会有任何商讨的计划,看看如何去部署?

保安局局长:过去两个星期五,大家都看到立法会外发生了一些非常暴力的事件。任何的暴力事件,警方都不会容许它们持续。如果有这些事件发生,警方会采取果断的行动来处理。相信各位都知道,立法会大楼内,以及其周边的示威区,这些地方是由立法会负责管理。如果立法会认为有需要警方提供任何协助,警方会有足够的力量,及时对立法会的要求作出一个适当、充分的支持。



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0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