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义工联盟启动礼暨社区服务日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五日)出席香港义工联盟启动礼暨社区服务日的致辞全文:

谭(锦球)主席、各位义工朋友、各位来宾:

  大家早晨。我很高兴获邀出席香港义工联盟的启动礼,与各位一起见证一个新的义工组织诞生。义务工作精神得以发扬光大,除了有赖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也要有众多的机构来组织、筹划和协调,才能凝聚力量,让义工运动发挥最大的成效。

  义工服务在香港社会日趋普及,越来越多人愿意投身於其中;不同社福机构、民间组织和商业机构都致力举办不同的义工活动,在服务种类、形式等不断创新。特区政府一直推动义工服务,社会福利署自一九九八年起开始推行「义工运动」。截至二○一四年四月底,已经有逾一百二十万名登记义工,可见义务工作在香港得到广泛认同和参与。

  香港义工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义务工作的发展,同时动员各界义工团体和组织的力量,达至扶持弱势社群,宣扬关爱文化的宗旨。这和本届特区政府的其中一个施政重点──「让有需要的得到支援」不谋而合。我在施政报告提出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本届政府订下清晰的蓝图,实现扶贫安老助弱的政策愿景。

  我知道今天香港义工联盟会有二十多支义工团队走访香港各区,进行各种义工活动,让社会各界有机会尽一分力,以行动向有需要的人士表现关怀。

  我谨在此祝愿香港义工联盟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发扬义工精神,让香港的义工发展日益蓬勃,展现香港人关爱、无私的一面。多谢大家。



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5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