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麻省「香港日」庆祝更紧密联系(附图)
******************

  麻萨诸塞州(简称「麻省」)州长帕特里克宣布,将二○一四年六月十三日定为「香港日」,以表彰麻省与香港持续紧密经贸关系的重要性,及纪念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梁卓文首次官式访问麻省。

  「香港日」也表扬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纽约经贸办)六月在波士顿、剑桥和伯克郡举行的「麻省香港节2014」,展示两地之间日益紧密的商业和文化联系。

  梁卓文六月十三日(波士顿时间)出席在麻省议会大楼举行的「香港日」招待会,获颁授州长文告。该文告指出,麻省与香港的贸易额过去两年增长150%,从7.08亿美元增至17.6亿美元,显示日益加深的经贸联系。

  「香港日」招待会由驻纽约经贸办及麻省香港协会合办,是「麻省香港节2014」活动的一部分,有约二百名宾客出席。

  梁卓文当日会见了麻省生物科技局经济及全球事务主管Peter Abair,了解麻省生命科学和生物科技发展的最新情况。他并与波士顿总商会会长Paul Guzzi及Mass Insight Global Partnerships主席William Guenther会面,就波士顿和香港之间的金融合作交换意见。梁卓文与麻省众议院多数党领袖Ronald Mariano等州议员共晋午餐,并在美国香港总商会周年会议开幕致辞。

  梁卓文周末继续访问行程,六月十四日出席贝克特第八十二届雅各之枕舞蹈节开幕晚会,欣赏香港芭蕾舞蹈团的演出,以及六月十五日出席第三十五届波士顿香港龙舟节。



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3时3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