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同庆世界捐血者日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今日(六月十四日)假马鞍山广场天幕广场举行「世界捐血者日」压轴庆祝活动及典礼,邀得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主礼。歌星陈慧琳义务担任「世界捐血者日」活动大使,电台主持小仪担当大会司仪。

  主礼嘉宾高永文致辞时称,本地数据显示,约百分之二点二的孕妇及产妇需要输血治疗,情况与欧美发达国家接近,但发展中国家由于无偿捐血的群众不足,令一些孕妇及产妇往往因未能及时得到血液而失救。他强调大家有责任保护为人类延续下一代的妇女,恳请市民积极定期捐血。他亦鼓励未曾捐血的市民尽快捐血,如果更多人愿意每年捐血两次或以上,香港血液供应会更稳定。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管治委员会主席蔡永忠致辞时表示,今年世界捐血者日关注点是「安全血液救助母亲生命」,以提高各国认识及时获得安全血液及血制品以预防孕妇及产妇死亡措施的重要性。

  典礼上,除活动大使陈慧琳分享她捐血经验和呼吁市民捐血外,大会亦安排一名在怀孕期间需要输血的女士,及其主诊的广华医院妇产科顾问医生刘伟霖与出席人士分享,带出今年世界捐血者日的主题信息。另外,一位捐血接近五十次的定期捐血者,也在典礼上以她捐血的故事鼓励更多人捐血。

  适逢世界杯开锣,输血服务中心将于明日(六月十五日)至七月十三日推出「世界杯捐血最强」捐血推广月,杰志足球队两名代表包括队长卢均宜及队员曾锦涛今日在庆典上参与推广月的开展仪式。市民在上述期间成功捐血,将获赠捐血最强纪念襟章及限量版GIVE胶布礼物包,详情请参阅中心网页www.ha.org.hk/rcbts或Facebook专页。
 
  出席今日典礼的其他嘉宾有香港红十字会主席罗荣生及总监黄兆光、输血服务中心管治委员会成员丘李赐恩,以及九龙中医院联网基层及社区医疗服务总监张光宇医生。



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