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空气质素健康指数达严重水平
*************

  环境保护署的一般及路边监测站录得较正常为高的空气污染水平。在今日(六月十四日)下午四时,元朗及东涌一般监测站的空气质素健康指数录得10+,而大部分其他监测站的指数亦达8或以上,相对的健康风险级别达到甚高至严重。

  一股干燥的大陆气流正影响广东沿岸,本港地区普遍干燥、酷热而风势微弱,有利臭氧在区内形成,并在微风下积聚。环保署的一般监测站已录得较正常为高的臭氧水平。同时,微弱的风势不利污染物扩散,特别在路边,较高的臭氧水平亦加速了二氧化氮的形成。

  根据天文台预测,未来数天仍然短暂时间有阳光及有几阵骤雨。我们预料空气染污仍会维持在较正常为高的水平。

  当空气质素健康指数达到甚高或严重水平时,儿童、长者及心脏病或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尽量减少或避免体力消耗及户外活动。一般市民应减少或尽量减少户外体力消耗,以及减少在户外逗留的时间,特别在交通繁忙地方。



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