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在伯恩举行周年酒会(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於六月十二日(柏林时间)在伯恩举行周年酒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成立十七年,并推动瑞士和香港的双边关系。

  负责中东欧事务的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国彬致欢迎辞时,强调香港自回归以来成功落实「一国两制」∶「香港一直保持优势,在过去二十年均获美国传统基金会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并获世界银行列为全球第二便利营商的地方,以及获国际管理发展研究所评为最具经济竞争力地区第三位。凡此种种,皆突显『一国两制』的成功落实。」

  李国彬强调凭借独特的地缘政治优势,香港成为连结中国内地和世界各地的「超级联系人」,亦享有高於区内的平均增长率。他补充:「瑞士企业可利用香港这重要门户,通向内地和亚洲市场,亦可受惠於《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下的贸易开放措施,开拓内地市场。」

  瑞士和香港亦维持稳固的双边关系。李国彬说:「瑞士是我们全球其中一个最主要以及欧洲第三大的贸易伙伴。去年,两地的双边贸易总额超过130亿美元。过去五年,两地双边贸易按年平均增长达百分之十六点七,整体趋势非常良好,预期未来大有增长潜力。」

  李国彬亦以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为例,指出香港与瑞士的合作关系,已超越经济及贸易领域。他说:「在二○一三年五月举行的首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超过一半参展画廊来自亚洲及亚太地区。刚在上月闭幕的第二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亦非常成功,来自39个国家及地区的245家画廊参展,吸引超过65 000名世界各地的访客。」

  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取得成功,与香港艺术和文化界在软件和硬件上的迅速发展相辅相成。李国彬鼓励瑞士的创意专才,把握香港的众多独有机遇。

  约六十位来宾出席酒会,包括瑞士政府的高级官员如瑞士联邦经济事务部对外特别经济事务大使Christian Etter、中国驻瑞士大使馆临时代办吴杰,以及瑞士联邦政府的高层官员、商界、学术界和媒体的代表。

关於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区政府在瑞士、以及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及斯洛文尼亚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1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