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进一步放宽香港纺织品管制制度
**************

  政府今日(六月十三日)在宪报刊登《2014年进出口(一般)规例(修订附表)令》(修订命令)及《2014年进出口(费用)(修订)(第2号)规例》(修订规例),进一步放宽香港纺织品管制制度。

  有关修订命令及修订规例将於十一月二十一日实施。有关修订命令及修订规例实施后,所有进出口纺织品将不再受签证及通知书规管。此外,所有裁剪及车缝成衣的制造将不再受生产通知书规限。

  工业贸易署会维持纺织商登记方案安排,为自愿登记的纺织商继续提供服务,初步为期约三年。将来若有需要恢复纺织品管制制度时,登记纺织商可即时使用在纺织商登记方案下的便利措施。放宽后的纺织商登记年费会由三百四十九元减至六十一元。

  工业贸易署发言人表示:「进一步放宽管制标志一个重要里程,全面撤销维持了超过半个世纪的纺织品贸易管制,以切合开放的全球纺织品贸易环境及本地纺织业的发展情况,相信可利便纺织品进出口。」

  发言人说:「我们鼓励纺织商因应纺织品管制制度即将放宽而作好准备。」工业贸易署稍后会透过贸易通告及其部门网站,公布有关放宽安排的实施细节。有兴趣人士可浏览工业贸易署网址www.tid.gov.hk参阅详情。



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