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音乐事务处青年合唱团于维也纳合唱节获金奖(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辖下的青年合唱团参加于六月五日至九日于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2014年第二届维也纳『欢乐之声』合唱节暨第29届舒伯特国际合唱比赛」,荣获青年混声合唱组金奖,并以最高评分夺得组别优胜者的殊荣。此外,青年合唱团又在圣乐合唱组再夺金奖。

  是次活动为音乐事务处国际青年音乐交流活动之一,由高级音乐主任(音乐通识及训练支援)区雁珠博士担任指挥,率领辖下的青年合唱团六十名团员访问「音乐之都」维也纳,参与这项国际性音乐盛事,其中包括于一九八四年首次举办,在业界享负盛名的「舒伯特国际合唱比赛」。

  青年合唱团参与合唱节的曲目范围广泛,由舒伯特的《诗篇第23首》、维多利亚的《圣母颂》、裴尔利的《我灵,那里有一国度》等经典合唱曲目,以至俄罗斯的圣乐作品、南非祖鲁族民歌、新西兰毛里族摇篮曲,和中国民歌《牧歌》等。

  合唱节节目丰富,包括共分八个组别的大型合唱比赛和友谊演唱会。今年共有十八个合唱团参赛, 分别来自十四个国家,包括奥地利、挪威、瑞典、芬兰、俄罗斯、意大利和菲律宾。除参与合唱节各项演唱活动外,青年合唱团亦造访了举世闻名的维也纳儿童合唱团训练学校和参观维也纳歌剧院。



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