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申诉专员进行主动调查 审研政府对旅馆业的规管
**********************

下稿代申诉专员公署发出:

  申诉专员刘燕卿今日(六月十二日)宣布展开主动调查,审研政府对旅馆业的规管情况。

  申诉专员公署不时接获市民投诉,指称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滥发旅馆牌照,未有考虑旅馆设立在有民居的大厦可能会对大厦居民造成危险和滋扰。部分投诉人更指称,在其大厦经营旅馆实有违大厦公契;然而,民政总署却仍然发出牌照。

  此外,亦有投诉人指摘民政总署执法不力,未能有效打击无牌经营的旅馆,以致无牌经营旅馆的情况日益严重,其中可能涉及消防安全及楼宇结构问题。

  申诉专员现决定向民政总署展开主动调查,以深入探究现行规管旅馆业的制度及程序,是否存在不足,希望能向该署提出改善建议。

  申诉专员欢迎各界人士于七月十四日或之前,以书面方式向本署提供意见或资料:

地址:香港干诺道中168-200号
   信德中心招商局大厦30楼
传真:2882 8149
电邮:complaints@ombudsman.hk



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