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与传媒谈成立创新及科技局(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六月十一日)出席立法会人事编制小组委员会会议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大家好,今日人事编制小组委员会通过了关於成立创新及科技局(科技局)开位的议程,接我们要到财务委员会(财委会)申请拨款成立科技局,还要在立法会大会有一个动议,才正式完成这个过程。按照今日的进度,我们希望能够最快在六月二十七日到财委会,视乎秘书处工作安排,可能是七月四日。在大会方面,大家都知道有个小组委员会正讨论动议内容,明日早上还有另一次会议,如果明日能够顺利完成审议工作,我们希望在七月二日回到大会,开始动议工作。当然大家知道,现在财委会有很多议程铺排了要审议,所以我们会根据程序,希望尽快可以完成有关成立科技局的工作。

记者:局长,怕不怕财委会有人「拉布」?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只可以这样说,我们会尽快和努力地做好我们的工作,大家亦见到,我们的同事因应议员的要求提供资料,尽量向大家解释。成立科技局亦是业界和市民的共识,我们希望议员在这方面能够一起配合,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记者:如果暑假前通过不到,有没有两手准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只可以这样说,我们尽快做,进度方面我是乐观的,亦希望议员在这方面配合,但在财委会方面如果有「拉布」的话,当然会阻碍成立科技局这方面的工作。我想重申,业界对科技局尽快成立是有一定要求的,希望议员尽量配合这方面的工作。

记者:科技局局长人选是否有定案?因为通过了十四日就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科技局局长的人选是由行政长官提名、中央任命,这方面我没有补充。

记者:现在暂时进度乐观,会否考虑遇到什么阻滞而有需要要求加会?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大会加会的情况,我想不太可能,但是如果财委会方面可以加会,有这个需要,我们会作出有关要求。多谢大家。



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