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各界共同合作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减废回收见成效
**********************

  国泰航空/丰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2014期间场内实施多项环保措施,总结了各项措施成效的报告今日(六月九日)发表。报告反映主办机构(香港榄球总会)、政府、主要持份者及公众共同努力使这项大型活动更趋环保。

  环境保护署发言人表示:「加强这次赛事的环保措施在很短时间内筹备完成,能达至这成绩实在令人鼓舞。部分措施首次在赛事试行,以汲取经验为二○一五年赛事制定更全面的减废、回收计划作准备。」

  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2014及其相关活动期间实施了多项环保措施,以避免浪费食物及推广回收各类可回收物品。活动期间食物回收机构从食物供应商收集到1.5吨可供食用的剩余食物,并制作1 250多个热食饭盒分派予有需要人士。另外,活动分类及回收约7.9吨废纸、5.6吨玻璃樽、3吨塑胶及约1吨厨余,数量较去年均有所增加。此外,赛事更首次收集废食油,共收集到约400公升废食油以制造生物柴油。

  发言人补充说:「我们感谢香港榄球总会及赛事的主要持份者的支持和合作,为这项大型体育盛事增添绿色元素。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2014所汲取的宝贵经验,将有助为明年赛事制定更全面的减废计划,并可供香港其他盛事活动主办者考虑为活动注入环保元素时作为参考,以宣扬减废和避免浪费食物的信息。」

  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2014在今年三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於香港大球场举行。环境局、环境保护署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香港榄球总会及赛事的主要持份者今年首次合作,试行多项环保措施。这些措施亦延伸至中环新海滨举行的「HK Fan Zone」嘉年华,以及在印度游乐会及孔圣堂中学举办的相关活动。

  报告(只供英文版本)已上载到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网页www.hksevens.com、「惜食香港」运动网页www.foodwisehk.gov.hk及减废网站www.wastereduction.gov.hk/chi/workplace/index_tips.htm。



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