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PhatRice在港开展电子零售业务(附图)
**********************

  电子零售创业公司PhatRice今日(六月九日)宣布,其网上商店已正式投入运作,利用香港顶级的商业基建及多元化的营商环境开展业务。

  PhatRice由一班深信消费可为社会带来正面影响的企业家成立的始创企业。透过向社企、环保团体、创意设计师等采购和销售其产品,促进社会公益、环保及创新的信息。该公司亦与抱有同一信念的本地及国际供应商合作,旨在以消费影响社会。

  PhatRice创办人之一蓝励信说:「根据二○一三年尼尔森发表的一项全球研究显示,全世界约有一半的消费者愿意支付更高的价钱,购买含有社会责任意义的产品,人们对消费价值的意识已越来越高。社会消费主义在美国盛行已久,香港作为亚洲的国际大都会,相信会是开展我们创新商业模式的最理想地方。」

  他补充说:「香港邻近内地,而内地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寻找货源及资金的重要地方。加上香港拥有优秀的物流基础设施和零售人才,所以我们决定选择香港推出我们的业务。」

  PhatRice网上商店现有六个合作伙伴或产品研发人员提供约五十种产品。该公司展望在未来一年合作伙伴将增加至五十个,随着公司业务发展希望产品及合作伙伴数目不断增加。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戴威士表示,PhatRice能够捷足先登把握香港的独特营商优势。他说:「香港有利的营商环境不但吸引了跨国品牌来港成立,海外企业家亦纷纷来港实践其创业梦。企业要成功,就要拥有创新意念。我相信PhatRice的营运模式十分创新,加上他们对实践业务的热诚,这些因素将能带领他们踏上成功之路。」 

关于PhatRice

  PhatRice由三位来自美国和香港企业家所创办,是一个网上平台,售卖由社会企业、环保团体或创意设计师提供的独特产品。不但让创造者分享他们的故事及信念,并且凝聚一群有意通过购买产品以反映个人生活价值观的人士。如欲了解更多关于PhatRice的资料,可浏览www.phatrice.com。

关于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三年十二月,本署成功完成超过3 09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4 9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82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45126235273/。



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