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继续访问马来西亚(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五日)继续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访问行程。

  在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和本港及当地商会合办、旨在加强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区域合作的论坛前,林郑月娥和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部长慕斯达法会面,就投资及贸易机遇交换意见。

  林郑月娥说:「香港金融、专业和商业服务业发展完备,达至国际水平,而且有强大的国际联系。香港与马来西亚在贸易上互补性强。《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并无限制资金来源,让海外公司可以利用香港作为平台,进入庞大的内地市场。我非常鼓励更多马来西亚公司善用香港的独特地位,在区内寻求商机。」

  其后,林郑月娥在加强香港与东盟区域合作的论坛上,见证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和投资推广署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加强投资推广合作。

  林郑月娥在早上较后时间拜会首相纳吉布,推广马来西亚和香港的双边关系。林郑月娥在会面中指出香港自回归祖国近十七年以来,一直成功落实「一国两制」。她感谢马来西亚支持香港透过寻求缔结「东盟-香港自由贸易协定」(协定),加强香港与东盟的联系。她亦简介本港不同方面的最新发展,包括经济、教育及就业、房屋及基建,以及政制发展。

  林郑月娥说∶「协定将是香港在区域推动经济融合及共同繁荣的重要一步。我很高兴东盟和香港将於七月展开正式会谈,亦期待双方早日达成协议,让两地商人及投资者可受惠於这份重要协定。」

  林郑月娥下午在加强香港与东盟区域合作的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说。

  林郑月娥说:「随东盟经济共同体在二○一五年年底成立,我们相信香港与东盟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正好为区内各个市场提供增长动力,并为商业活动增值。」

  林郑月娥下午转往槟城,将会与槟州第二副首长拉马沙米会面,晚上将会主持「照亮香港在槟城」活动的开幕仪式,推动两地文化交流。

  林郑月娥明日(六月六日)会继续在槟城的行程。她会在出席研讨会作分享,与槟城高层官员会面,并会参观当地古迹,以及与来自香港的艺术家和在当地的香港人见面。



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