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展开马来西亚访问行程(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展开马来西亚的访问行程,昨日(六月三日)及今日(六月四日)分别到访马六甲及吉隆坡。

  林郑月娥在展开于吉隆坡的官式活动前,到马六甲作简短访问。她拜会了马六甲首席部长Datuk Seri Ir Haji Idris bin Haji Haron,就一系列议题交换意见,包括物质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育、经济发展、旅游、房屋及都市规划等。她亦参观了马六甲文化遗产胜地。

  林郑月娥说:「马六甲获列入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她的文物保育经验对我们具有启迪作用。我们亦欢迎马六甲的商界以香港作为集资平台,并期待迎接马六甲商务代表团来港吸引区内投资者。」

  在吉隆坡,林郑月娥先参观当地的单轨铁路系统,了解其发展及运作模式,之后出席了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午餐会,宴请马来西亚主要商会代表,并在午餐会上向当地商界领袖介绍在香港投资营商的机遇,以及利用香港作为进入内地市场的平台。

  林郑月娥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代办马珈会面,为使馆关怀及协助有需要的港人表示感谢。

  傍晚,林郑月娥主持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的大型旅游推广活动--「香港海滨新面貌」展览暨旅游展开幕礼。去年,近六十五万名马来西亚旅客访港,令马来西亚成为香港第九大旅游客源市场,每周有逾一百三十班航班来往港马两地。她在致辞时介绍了香港优化海滨供市民享用的多项措施。

  林郑月娥亦与在吉隆坡生活和工作的港人共进晚餐,介绍香港最新发展,鼓励他们为香港与马来西亚建立更紧密关系作出贡献。

  林郑月娥在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方毅陪同下访问马来西亚。

  她明日(六月五日)将继续访问吉隆坡,出席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区域合作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说,见证两地签署投资推广谅解备忘录,以及与当地主要政府官员会面,然后转往槟城。



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