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儿童电影合家欢2014」反应热烈 部分电影加开场次(附图)
******************************

  一年一度大受欢迎的「儿童电影合家欢」反应热烈,「长片精选」中的动画《大犀牛奥图》(2013)及「世界动画短片乐园1」将分别於七月十三日及十九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加开一场;「世界动画短片乐园2」将於八月十日下午二时在香港太空馆演讲厅加开一场,与大家一起共度欢乐暑假。

  「儿童电影合家欢2014」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电影节目办事处主办,是暑期重头节目「国际综艺合家欢」节目之一。今年精选的电影多姿多采,搜罗了来自德国、瑞士、丹麦、荷兰、瑞典、乌拉圭、哥伦比亚及美国等十三部不同风格的长片,以及十四部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画及短片,由七月十一日至八月十七日,於香港文化中心、香港电影资料馆、香港科学馆及香港太空馆放映。

  《大犀牛奥图》由一枝神奇铅笔画成的巨型画像变成一只食量惊人的真犀牛,连房子也差点吃掉,要靠一位神秘人才能化险为夷,此片获二○一三年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动画长片。影片设中、英文字幕。

  十四出动画短片则来自瑞典、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南韩、英国、德国和香港等地,於「世界动画短片乐园」中放映,并由从事儿童戏剧工作超过十年的关颂阳以粤语主持互动环节,让小朋友更容易欣赏这些电影。

  「世界动画短片乐园1」包括讲述动物在城市求生妙法的《大城市小刺猬》(2013)、教小孩如厕的《睡前要尿尿》(2011)、吃醋姊姊的《小美的绿色豆豆》(2012)、充满快乐的《肉丸愤怒了》(2012)等。而「世界动画短片乐园2」则有小男孩立志搭棚的《搭棚工人》(2014)、把厨房幻化成海底世界的《我是小间谍》(2012)及顽皮小肥箩寻找坏蛋大老鼠的《怪兽小肥箩》(2011)等。

  加场门票将於明日(六月五日)起在城市电脑售票网发售,票价五十五元,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残疾人士和看护人,以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节目查询:二七三四 二九○○,网址: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filmprog/chinese/2014icfc/2014icfc_index.html。

  节目详情及购票优惠可参阅於康文署辖下各表演场地备取的「儿童电影合家欢2014」或「国际综艺合家欢2014」节目小册子。



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