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历史建筑保育政策检讨公众谘询开展
****************

下稿代古物谘询委员会发出:

  古物谘询委员会(古谘会)今日(六月四日)开展历史建筑保育政策检讨的公众谘询。谘询将为期两个月,直至二○一四年八月四日。

  保育历史建筑为社会带来的好处毋庸置疑。然而不论历史建筑属私人还是政府拥有,均涉及一定的保育成本和公共资源的运用,而且数额可以很大。历史建筑的维修保养本身已经所费不菲,再加上香港地价高昂,要补偿业主因保存历史建筑而丧失的发展权,或会涉及庞大的金额。

  面对保育历史建筑(特别是私人拥有的历史建筑)的各种挑战,古谘会作为政府在文物保育范畴上的谘询机构,应发展局邀请参与这次政策检讨。

  如何能在尊重私人产权和平衡发展需要的前提下加强对历史建筑的保护、如何共同分担保育的成本,以及大众愿意投放多少资源进行保育工作,都是这次检讨的重要议题,古谘会希望知道大家对这些议题的看法。同时,古谘会希望透过谘询文件,阐述香港现行的文物保育措施和情况,以及面对的困难和挑战,藉以增进社会各界对香港文物保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谘询文件将上载至古谘会就政策检讨所设的专属网站(www.builtheritagereview.hk)。欢迎公众於八月四日或以前把意见和评论提交予古谘会秘书处(邮寄:九龙尖沙咀弥敦道136号;传真:2189 7264;或电邮:comment@builtheritagereview.hk)。



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