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儿童甲型流感严重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四日)正调查一宗儿童甲型流感严重个案,涉及一名一岁女童。

  该名病人过往健康良好,自五月二十日起出现发烧、咳嗽带痰及流鼻水,先后於五月二十二日及二十六日被带往私家医生求诊,五月二十七日入住明爱医院。她自六月一日起出现抽搐,昨日(六月三日)被转往儿童深切治疗部接受进一步治疗。

  临床诊断为脑炎,她目前情况危殆。

  她的鼻咽分泌样本经玛嘉烈医院初步化验后,对甲型流感(H3)病毒呈阳性反应。

  徖生防护中心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最近没有外游。她的一名家居接触者最近曾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病征,并已痊愈,其余的家居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病征。调查仍在继续。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呼吁市民采取以下措施,预防呼吸道感染:

* 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有足够休息、纾减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 保持良好的个人徖生;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如有呼吸道感染的病征,应佩戴口罩;
* 保持空气流通;
* 避免前往人烟稠密而空气流通欠佳的地方;及
* 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详情请参阅徖生防护中心流感网页(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4843.html)。



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