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晚(六月三日)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出席星影汇戏院开幕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司长,可不可以讲讲销售数据的改变,销售最新数据的改变对政府的自由行政策改变有没有影响?

财政司司长∶我相信大家今日都留意到政府的统计处在下午宣布了我们最新的销售数据,我们四月的销售量按年跌了百分之九点五,如果是以价值来计,是百分之九点八。这应该是自从零九年二月来最大的跌幅,这个跌幅是显著的。我们关心,我们要看看,如果这个数字是持续有个趋势,这有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经济,甚至就业情况。你提起这个是否与自由行方面(有关),我们没有分析到这是否直接与自由行有关系,但是很明显,今次这个跌幅主要是来自我们珠宝和手表方面的数量跌了大约四成,这直接影响到整个数字的跌幅。这方面我们是关注的,这亦都可能反映到自由行消费的模式是有点改变。这一方面我们会继续留意。

记者∶数据的转变与自由行政策的转变会有什么关系?

财政司司长∶这个我们当然要考虑一下几方面,但是我们要总体去考虑,我们要考虑整个自由行对经济的贡献是怎样?我们亦都要看看整体的经济,甚至整个就业的情况。这几方面我们一起考虑,作出一个适当的平衡,这才做得到。

记者∶但是你会不会取消,会不会减少自由行……

财政司司长∶我们会就着这几方面作出一个详细的考虑。谢谢。



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3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