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星影汇戏院开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六月三日)晚上出席星影汇戏院开幕的致辞全文:

Thomas、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很高兴今晚出席星影汇戏院的开幕礼,让我有机会参观这间新戏院,又可以和我的偶像导演和演员见面,做一晚追星族。所以说,香港影迷要追星,其实不用去韩国,来九展都一样可以有意外的收获。

  或许大家都以为我只是喜欢饮咖啡的法国电影迷。我想向各位澄清,我不单喜欢饮咖啡和看法国电影,我也喜欢饮港式奶茶和看其他地方的制作,但讲到最爱,当然是港产片。自从八十年代初,我从美国回来加入政府工作之后,每个星期,我都会和太太入戏院看戏,这个习惯到今时今日都未改变。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我通常在旺角看午夜场,但近年生活习惯改变,就转到中环睇早场。刚过去的两个星期,我就看了《香港仔》和《X-Men》。在座的朋友如果习惯周日早上在中环睇早场,可能都跟我和太太见过面。

  特区政府一直与本地电影业界紧密合作,一同推动香港电影业发展。二○○七年七月,政府向电影发展基金注资3亿元,至今获得基金融资的电影计划已经有30项,涉及融资金额8,200万元。同时,基金亦向106个其他电影相关计划,例如资助本地电影参加海外电影节、电影推广和奖励计划,以及人才培训课程等等,拨款合共1亿8,300万元。而最近获得基金融资的两部港产片《狂舞派》和《红Van》,都取得很理想的票房和口碑,成绩值得庆贺。

  有新的电影作品,还要有理想的播放场地。星影汇今年加入成为香港国际电影节的播放场地,而据我所知,戏院未来会继续支持本地独立制作。我认同投资者这方面的眼光,相信星影汇这个定位,配合这里可以摆放红地毡的排场、适合举行首映活动的大礼堂,星影汇将会在香港电影市场上担当一个独特的角色。

  各位,新媒体科技日新月异,现在要看电影,可以用电脑、电视,甚至手机,坐地铁、巴士、小巴都一样可以追剧、睇戏。但对于真正的影迷来说,看电影最理想的地方,始终还是戏院,和一班人一齐经历奇幻光影旅程,一齐笑,一齐惊,一齐喊,再高级的家庭影院,也做不到这个效果。所以话:「识睇戏,梗系要喺戏院啦。」

  多谢各位!



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2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