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推广职业教育专责小组成员
****************

  政府今日(六月三日)公布由二○一四年六月三日成立推广职业教育专责小组。

  专责小组会向教育局局长提出在社区推广职业教育的策略和具体建议,以提升公众对职业教育的认知和认受。专责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钟志平博士

成员:
陈裕光博士
郑祖瀛
郑锦华博士
霍启刚
何玉芬博士
梁陈智明
梁永祥
李绳宗
罗乃萱
龙德义
麦炳良
麦耀光博士
戴健文
邱霜梅博士
黄永灏
尤曾家丽
教育局局长代表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代表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表示:「钟志平博士是杰出的社会领袖,具备丰富的公共服务经验,当中包括职业教育的范畴。在他的英明领导下,我有信心专责小组将能制订策略和提出具体建议,推广职业教育为具有吸引力的升学途径,改变部分社会人士较侧重传统学术途径的固有倾向。」

  吴克俭续说:「专责小组的成员来自广泛的背景,具备不同的专业知识,包括职业教育及培训界、工商界,以及在教育、家长教育、青年及公共关系方面具有丰富知识的人士。」

  行政长官在二○一四年《施政报告》中宣布成立专责小组,进一步在社区推广职业教育。职业教育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使教育与就业接轨,以支持香港的发展。政府认为有需要进一步向学生、家长、教师、学校及公众推广职业教育。就此,政府决定成立推广职业教育专责小组。

  专责小组将会参考本港和海外的良好做法,向教育局局长提出在社区推广职业教育的策略和具体建议,以提升公众对职业教育的认知和认受。如有需要,专责小组在履行其职能时,会收集主要持份者的意见、成立小组委员会、增选委员、进行研究和委聘专业服务。

  专责小组预计在一年内向教育局局长提交报告。



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1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