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香港机场管理局成员
*************

  政府今日(五月三十日)宣布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成员的委任,并将於六月六日在宪报刊登。

  政府於去年十月宣布机管局现任主席张建东博士由二○一四年六月一日起延任主席一年。然而,张博士因个人理由,决定於二○一四年五月三十一日完成现任任期后不再延任。机管局主席的职位,将由苏泽光於二○一五年六月一日起继任,任期为三年。在过渡期内,即二○一四年六月一日起的一年内,会由现任机管局成员罗康瑞担任主席。

  林健锋、李承仕及郑维新获再度委任为机管局成员,有关委任为期三年,任期由二○一四年六月一日至二○一七年五月三十一日止。洪丕正获再度委任为机管局成员,有关委任为期一年,任期由二○一四年六月一日至二○一五年五月三十一日止。

  另外,政府亦委任四名新成员,分别为易志明、卢耀桢、林奋强及杜彼得,任期由二○一四年六月一日开始,为期三年。

  张建东博士自二○○三年六月起担任机管局成员,於二○○八年首次获委任为主席,并於二○一一年获再度委任,任期为三年。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衷心感谢张建东博士过去六年来领导机管局,尽心尽力,对三跑道系统的规划担当重要角色。在张建东博士及其他机管局成员的努力下,香港国际机场去年刷新全年客、货运量的纪录,分别突破5 990万人次及400万公吨。

  张炳良教授欢迎苏泽光於二○一五年六月一日起出任机管局主席。他期待与苏泽光紧密合作,继续推动香港国际机场的长远发展,包括三跑道系统及北商业区。苏泽光在接任机管局主席之前会辞任国泰航空公司的非常务董事。另外,张炳良教授感谢罗康瑞接受由二○一四年六月一日起担任机管局主席一年。

  张炳良教授衷心感谢何钟泰博士、刘健仪、王桂埙及麦瑞攌在其担任机管局成员期间,对机管局的工作贡献良多。

  根据《机场管理局条例》,机管局的主席及成员均由行政长官委任。

  机管局由二○一四年六月一日起的全体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罗康瑞

成员
--
洪丕正
陈鉴林
何俊仁
冯婉眉
林健锋
李承仕
郑维新
易志明
卢耀桢
林奋强
杜彼得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
民航处处长
机管局行政总裁(当然成员)



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5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