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宣布委任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新任主席
***********************

  政府今日(五月三十日)宣布委任郭琳广为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监警会)主席,及再度委任马恩国、杜国鎏和甄孟义为监警会成员。

  上述任命由行政长官根据《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条例》(《监警会条例》)(第604章)第5条作出,为期两年,由二○一四年六月一日至二○一六年五月三十一日止。有关任命刊载于今日(五月三十日)的政府宪报。

  郭琳广是资深执业律师,并拥有丰富的公职经验。他是现任交通谘询委员会的主席,并在多个委员会担任委员。郭琳广将接替现任监警会主席翟绍唐资深大律师。翟绍唐的任期于二○一四年五月三十一日届满。

  政府发言人表示:「翟绍唐先生自二○○八年六月起出任监警会主席,领导监警会达六年,为监警会顺利过渡成为独立法定机构,并完善其审核投诉机制作出重要贡献,我们对此深表感谢。我们深信监警会在新主席郭琳广先生的领导下,会继续发挥其专业监察职能,维系一个公平、公正的投诉警察制度。」

  《监警会条例》于二○○九年六月一日生效,监警会于同日起以独立的法定机构方式运作。《监警会条例》对监警会的职能和权力,以及两层投诉警察制度赋予法定基础。警方亦必须根据《监警会条例》履行其法定责任,遵从监警会提出的要求。监警会的成员包括一名主席、三名副主席及二十名非官方委员。

  监警会现任副主席为林大辉议员、石礼谦议员和陈健波议员,其他委员为张达明、方敏生、陈培光医生、叶成庆、刘玉娟、梁继昌议员、马学嘉博士、黄幸怡、黄碧云议员、黄德兰、叶振都、郑承隆、陈建强医生、何世杰博士、陆贻信、刘文文及苏丽珍。



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