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四年四月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二○一四年四月份的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

  四月份新取用按揭贷款额较三月份增加18.2%,至160亿港元。

  四月份新批出的按揭贷款额较三月份增加2%,至196亿港元。当中,涉及一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减少1.3%,至56亿港元;涉及二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增加6.5%,至110亿港元。至於涉及转按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则减少6.6%,至31亿港元。

  四月份新申请贷款个案较3月份按月减少2.8%,至9 156宗。

  以最优惠利率作为定价参考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三月份的39.7%下降至四月份的34.6%。其中,大部分息率定於2厘至2.25厘之间。以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作为定价参考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三月份的58.9%上升至四月份的63.1%。

  四月底的未偿还按揭贷款总额按月增加0.8%,至9,222亿港元。

  按揭贷款拖欠比率维持於0.02%。经重组贷款比率维持於接近0%。



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