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室内温度节能约章2014(附图)
****************

  为推动全民节能,环境局和机电工程署连续第三年推出「室内温度节能约章」,鼓励社会减少冷气用电量。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表示,政府会与商界和市民共同努力,减少冷气用电量,用实际行动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问题。

  黄锦星今日(五月二十九日)为「室内温度节能约章2014」主持启动礼时指出,温室气体在大气中的浓度已达到80万年的最高水平,面对全球气候变化,节约能源以减少碳排放实在刻不容缓。他希望藉以全民节能为目标的「室内温度节能约章」,鼓励社会各界及市民同心协力实践节能,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香港建筑物占全港九成耗电量,相当於超过六成的温室气体排放,而空调装置约占全港三分之一的总耗电量。政府自二○一二年起推行「室内温度节能约章」计划,获得不少商场、商铺、办公室大楼和办公室支持,承诺在夏天把室内温度维持在摄氏24至26度。政府今年进一步将「室内温度节能约章」推广至住宅大厦及屋苑。部分参与「室内温度节能约章」的机构於今日的启动礼上分享他们推动「室内温度节能约章」和其他节能措施的经验。

  截至目前为止,共有34家发展商及管理公司承诺在六月至九月期间,在他们旗下超过130多家商场公用地方维持平均室内温度在摄氏24至26度之间,亦有超过450间商铺、220座办公室大楼的公用地方和820家办公室签署约章。此外,「室内温度节能约章」今年推广至住宅大厦,共有142个屋苑和约80幢住宅大厦的公共地方签署约章。与去年比较,本港整体参与「室内温度节能约章」的比率上升45%。所有参与机构将在其场所内张贴「室内温度节能约章」及相关宣传物品,向员工和广大市民传递节能信息。

  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黎守德在启动礼上以「全球暖化警示」为题,阐述节约能源对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此外,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和香港电灯有限公司的代表於启动礼上分别介绍「中电绿适楼宇基金」和「港灯智『惜』用电基金」,两项节能基金将於六月底开始接受申请,共提供约一亿元的节能基金,用以资助业主进行提升楼宇能源效益的改善工程。

  今天共有超过180名参与约章的发展商、相关机构及环境谘询组织代表等出席节能约章启动礼。启动礼的目的是鼓励社会各界透过参与「节能约章」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2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