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立医院产科明年续停非本地预约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大会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在内务会议讨论并通过公立医院明年(二○一五年)继续停止接受非本地孕妇预约分娩,有关措施自二○一二年四月起实施,以确保本地孕妇获得适切的产科服务。

  医管局向大会成员汇报二○一四及二○一五年公立医院产科及初生婴儿深切治疗服务需求的最新情况,预期分娩总数分别会达到38 950宗及39 210宗,而预计初生婴儿深切治疗部的病床使用率分别为106%及107%。

  医管局发言人说:「我们预计二○一五年的分娩总数较二○一四年轻微增加,比对二○一三年则增加7%,有关增长主要为本地孕妇的分娩个案。此外,初生婴儿深切治疗部在二○一五年的使用率达107%,亦高於医管局儿科中央统筹委员会建议的理想水平。」

  发言人指出,公立医院有需要继续停止接受非符合资格人士於二○一五年的预约分娩。「除了考虑今明两年产科和初生婴儿深切治疗服务的需求外,医管局在明年仍需面对医护人手短缺的问题。此外,过往数年妇科服务曾因配合产科的额外需求而作出缓减,现时有需要将先前受影响的妇科服务回复至正常水平。」

  医管局发言人补充说:「为确保符合资格人士在公立医院获得优先及具质素的产科、妇科和初生婴儿深切治疗服务,医管局遂决定不接受非符合资格人士预约在二○一五年分娩。」



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