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公布委任高层管理人员(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宣布委任励冠雄医生和杨谛冈医生分别担任沙田医院及白普理宁养中心行政总监和博爱医院行政总监,两人将于二○一四年七月履新。

  励冠雄医生是香港外科医学院、急症科医学院及社会医学学院院士,现职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联网运作),负责监察医院联网的服务表现,以及统筹跨联网及跨专科的医疗服务。

  励冠雄医生拥有丰富的行政经验,在医疗管理上成就斐然。担任现职前,励冠雄医生于二○○七年至二○一一年出掌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财务规划),成功建立及优化医管局的绩效监察及问责汇报系统,以及统筹跨地区和跨联网的医疗服务。励冠雄医生亦曾参与发展及落实各类医院拨款系统。他早前刚完成建立一个网上平台,以核实持有香港非永久居民身份证人士,是否符合资格使用受政府资助的公共医疗服务。

  至于杨谛冈医生,是一名放射科专科医生,现时在医管局总办事处出任总行政经理(财务规划)。他于二○○四年开始参与管理职务,在医管局法律事务组出任行政经理(专业服务)。其后于二○○六年,杨谛冈医生转为领导医生工作改革计划,研究改善医生工时过长的问题。及至二○一○年他调任总行政经理(联网运作),负责监察七个医院联网的服务表现及统筹包括器官移植服务的跨联网服务运作。

  杨谛冈医生现时的职务主要负责与政府联系,处理拨款及收费安排的检讨工作。他任内成功在各公立医院推行新的病人账务及收费系统。除此以外,杨谛冈医生亦获调派协助港岛西医院联网总监处理玛丽医院重建及制定联网临床服务计划。

  医管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祝贺励冠雄医生及杨谛冈医生获委任新职,并祝愿他们在新岗位事事顺利。



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5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