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署「2014 StartmeupHK创业计划」加强香港创业枢纽的国际地位(附图/短片)
******************************

  投资推广署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宣布,该署将推出「2014 StartmeupHK创业计划」,旨在加强香港作为区内创业及创新中心的地位。

  该创业计划包括一项国际比赛,比赛的主旨在於宣传香港快速发展的创业生态,招揽富创意而又具影响力的创业商家报名参赛,有关比赛将於七月三十一日截止报名。压轴高潮将在本年十一月十至十四日为期一周的活动,届时十二位获选入围的参赛者将出席StartmeupHK创业计划论坛,分两组角逐三大奖项,以及金融科技和智能城市两个行业大奖。赞助机构包括天职、浩观、郑黄林律师行、Nest、Orangefield ICS、创业学院Paperclip及罗兵咸永道。他们将提供总值五十万美元的奖品,包括免费会计、法律、设计及品牌推广等建议或服务。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说:「我很高兴看见比赛第二年举办并吸引更多人士注目。始创企业及企业家能对香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投资推广署致力推广香港作为亚洲首选创业基地,积极吸引创业商家来港,有助进一步加强香港作为区内主要的创新及企业营商中心。」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说:「近年来香港已成为海外企业家垂青的创业中心,以香港为基地把业务扩展至全球各地,我们希望能延续去年『StartmeupHK创业计划』的趋势,加强香港创业枢纽的国际地位。」

  他补充:「我们不但希望吸引具创新意念的企业家来港,亦希望透过活动向具潜力的创业家及天使投资者宣传香港,加强香港创业生态环境的长远发展。」

  「2014 StartmeupHK创业计划」详情及网上报名可浏览www.startmeup.hk网页。该网页提供一站式的平台,网页连接香港主要创业群组,是香港政府首个一站式创业平台,网页亦详列香港主要的创业活动及不同的政府创业资助及培养计划。

关於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三年十二月,本署成功完成超过3 09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4 9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82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14094721800/。



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