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少年警讯成员和属会获嘉许(附图)
****************

  「2013丰少年警讯奖励计划」的二百七十六名得奖者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获嘉许,肯定他们在宣传抗毒、扑灭罪行、筹划和参与社会服务,以及推广少年警讯计划方面的卓越贡献。
 
  警务处处长曾伟雄、警务处副处长(行动)卢伟聪和丰集团总经理兼亚太区营运总监郑小康在颁奖典礼中颁发奖座给各优胜者。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在典礼表示,少讯计划透过跨部门多机构的合作模式,举办不同的灭罪、禁毒及多元化的训练活动,培养会员正确的价值观和优良的个人素质。
 
  少讯利用多媒体平台,如警队公众网页和香港警队YouTube频道,推广有关资讯,藉此加强与青少年的沟通,鼓励他们参与该计划。
 
  少讯计划亦透过举办多元化的活动及训练,推动非华裔社群参与,进一步体现社区种族共融。
 
  许镇德感谢少年警讯名誉会长、校长、教师、区谘询会及学校支会一直以来鼎力支持,使少年警讯计划得以成功。
 
  郑小康表示,丰向来着重教育,尤其可以帮助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项目。所以,丰自一九八六年开始,已经资助少年警讯奖励计划。他希望奖励计划能鼓励少讯会员积极参与公益服务、发挥潜能和培养领导才能。
 
  丰少年警讯奖励计划由警务处主办、丰银行慈善基金资助,奖励计划的比赛分为五个组别,分别是最佳少年警讯会员、最佳少年警讯领袖/深资领袖、最佳少年警讯小学学校支会、最佳少年警讯中学学校支会和最佳少年警讯区谘询会。
 
  评判团由警察公共关系科、丰和少年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的代表组成,从各区初选的优胜者中,选出各组别的得奖者。
 
  元朗区的陈慧思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选为最佳少年警讯会员;而大埔区的吴庆盈则夺得最佳少年警讯深资领袖的殊荣,两人各获得奖座及现金奖八千元。
 
  此外,荃湾区的荃湾官立中学及大埔区的凤溪创新小学分别夺得最佳少年警讯中学学校支会奖和最佳少年警讯小学学校支会奖,获现金奖一万三千元及九千元。最佳少年警讯区谘询会奖则由深水桋区少年警讯区谘询会夺得,获现金奖二万一千元。



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4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