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首个社区环保站的营运合约公开招标
****************

  二○一四年《施政报告》提出在全港十八区各设立一个社区环保站以加强各区的资源回收工作。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在宪报刊登招标公告,邀请具备相关经验的非牟利团体承投首个位于沙田的社区环保站的营运合约。

  环保署发言人说:「设立社区环保站,目的是补足私营回收商的现有服务,协助社区收集价值较低的可回收物料,包括电脑、电器、悭电胆、光管、玻璃樽、塑胶及充电池等。同时,营办团体须推行环保教育,推广清洁回收和惜物减废的信息,以达致最大的减废效果。」

  首个社区环保站将设于沙田安平街及安心街交界。有关项目已开展建造工程,预计可于本年年底竣工。为此,环保署今日就该环保站的营运合约开始招标,预计可于本年第三季委聘营办团体,配合在本年第四季开始提供服务的目标,营运合约将为期三年。

  环保署发言人补充说,环保署今年初已就社区环保站举行简介会,向非牟利团体、相关持分者及地区人士介绍新措施的详情,而在各区设立社区环保站的筹备工作亦正积极进行中:

* 东区社区环保站已开展建造工程,预计可于明年年初落成启用,而营运合约的招标工作亦快将展开。

* 环保署已就元朗社区环保站选址谘询元朗区议会,将进一步推展有关的规划及详细设计,并将于本月内就选址方案谘询南区、观塘和荃湾区议会。

  沙田社区环保站营运合约的截标日期为七月十八日(星期五)中午十二时。有兴趣人士可于办公时间内,前往香港湾仔轩尼诗道130号修顿中心28楼废物管理政策组索取招标文件,亦可于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epd查阅进一步资料。如有查询可致电2835 1721。



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