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学生社创短片比赛」鼓励学生「谂桥」扶贫
*********************

  为了提高中学生对贫穷问题与社会创新的认识和关注,扶贫委员会辖下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基金)与政府青少年网站(Youth.gov.hk)合办「中学生社创短片比赛」,胜出队伍将赴首尔四日,参观及拍摄当地社会创新项目。主办单位将於六至七月期间举办一连串讲座、工作坊及导赏活动,鼓励中学生关心贫穷问题,启发创意,有关活动及比赛现已接受报名,欢迎中学生参与。

  比赛欢迎全港中学生组成四人或以下队伍,以学校或团体名义参加。参加者须以三分钟的短片,以「社会创新,求『桥』扶贫」为主题,阐述解决贫穷问题的创新方法。截止递交作品日期为本年十月二十一日。

  是次比赛奖品非常丰富,冠军队伍将获邀参加四天首尔社会创新探究之旅;主办单位亦推出早报优惠,於六月二十七日或之前报名参赛的同学,有机会免费参加「对话体验」或「活现香港」独特体验之旅。

  主办单位将於六月二十七日至七月八日期间,举办讲座及三场工作坊暨社会创新项目导赏活动,邀请在社会创新及录像拍摄方面的专家分享经验,其中包括「社企军师」纪治兴及电视时事节目《星期二档案》监制阮小清。

  此外,透过导赏活动,同学更有机会深入社区厨房心脏地带,见证2,500公斤剩食如何变成3,500份热饭餐,或参与模拟人生旅程,反思人生价值,以及品尝特色小吃及尝试印度身体彩绘,认识少数族裔的生活与文化等,透过知识、技巧、体验兼备的活动,加深对社会创新及扶贫的认识。

  有兴趣参加上述活动的老师及中学生,现可於比赛网站下载报名表格。名额有限,先报先得。

  有关比赛详情及活动细则,请浏览比赛网站www.sie.gov.hk/sivc(简体版网页:www.sie.gov.hk/sc/sivc)。如有查询,请致电社创基金专责小组秘书处热线二一六五七三四七。



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