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与德国签订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合作谅解备忘录(附图)
***************************

  入境事务处副处长曾国卫今日(柏林时间五月二十日)与德国联邦内政部B5部(联邦警察资讯、通讯及科技策略;现代边境控制管理部)主管Andreas Reisen签订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谅解备忘录,为香港和德国在入境事务的合作揭开新的里程碑。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与德国联邦内政部国务秘书Emily Haber博士见证签署仪式。

  入境事务处发言人说∶「德国是首个与香港就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签订谅解备忘录的欧洲国家,亦是香港继大韩民国之后第二个在这方面的合作伙伴,相信实施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将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持有人和德国护照持有人带来更多旅游便利,并可加强香港与德国在贸易、商业及旅游方面的联系。此项安排亦方便特区护照持有人经德国进入神根地区的国家。」

  发言人续说:「入境事务处会与德国联邦内政部商讨落实有关服务,并会适时公布详情。」



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3时2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