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四至一五年度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公布第一轮拨款审批结果
******************************

  中央政策组今日(五月二十日)公布二○一四至一五年度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第一轮拨款申请的审批结果。

  中央政策组共处理十八份申请,涉及拨款总额约一千六百万元。为确保学术自由及研究项目质素,评审工作由十七名具丰富经验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负责,根据早前公布的评审准则和细节,由评审委员会及评审委员会以外的学者及专家评审。评审设有利益申报机制,确保公平公正。

  经以上程序评审后,中央政策组决定根据评审委员会的建议,资助五项研究计划,拨款总额为二百多万元。

  获资助的项目涵盖多个公共政策研究范畴,包括贫穷与不平等、人口老化、及新媒体对政治及管治的影响等。有关获资助项目的详情,已上载中央政策组网页(www.cpu.gov.hk)。

  政府于二○○五年推出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每年拨款港币二千万元,以推动公共政策研究。由二○一三至一四年度起,中央政策组负责计划的日常运作。计划于二○一三年七月十六日起接受申请。为增加计划的灵活性和配合有意参与计划人士的需要,计划全年接受申请,收到的申请会随即处理。



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