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明日起扩展至十二岁以下合资格残疾儿童
******************************

  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将由明日(五月十八日)起扩展至十二岁以下合资格残疾儿童。

  换言之,所有六十五岁以下残疾程度达百分之百的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助人及六十五岁以下的伤残津贴受惠人,由明日起均可在任何时间使用注有「残疾人士身分」的个人八达通,以每程二元的优惠票价乘搭港铁、专营巴士和渡轮。

  合资格残疾人士只需使用注有「残疾人士身分」的个人八达通,便可获得优惠。现时个别公共交通营办商自愿提供予指定年龄组别儿童的免费交通服务,其相关安排将维持不变,他们无需在八达通阅卡机上拍卡,便可续享免费乘搭车船安排。

  优惠并不适用於以现金支付票价。如原来票价低於二元,受惠人士只需支付该程的原来票价。

  合资格残疾人士如未持有注有「残疾人士身分」的个人八达通,可前往指定港铁车站内的客务中心索取申请表格。至於新申领综援或伤残津贴的合资格残疾人士,社会福利署在批出综援或伤残津贴的申请后,会向他们寄出「残疾人士身分」个人八达通的申请表。

  优惠计划自二○一二年六月二十八日开始,已分阶段在港铁一般路线、五间专营巴士公司营办的专营路线和十二家渡轮营办商营办的航线推行,每日吸引约七十万人次使用。

  有关优惠计划详情,请参看劳工及福利局网页(www.lwb.gov.hk/fare_concession/index_c.html),或致电2810 2300查询。



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