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齐来悭水十公升」运动正式启动(附图)
*******************

  水务署今年节约用水的重点推广活动--「齐来悭水十公升」今日(五月十七日)正式启动,鼓励市民建立良好的节水习惯。

  参与活动的方法非常简单,市民只需登入「齐来悭水十公升-联合宣言」网页(www.wsd.gov.hk/save10litres)签署「承诺宣言」,并根据网页上的「悭水」贴士,在日常生活中实践节约用水。参与的住宅用户(以每户计)可获赠一对节流器,以作鼓励,派完即止。

  为响应「世界善用食水日」,活动已於今年三月二十二日展开。到目前为止,水务署收到超过八万份索取节流器的申请;由於反应热烈,申请名额已由最初的三万增加至十二万。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在启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要达致节约用水的目标,单靠政府的力量并不足够,大众的支持和实践才是成功的关键。他呼吁市民参与计划,一起建立珍惜用水的文化。

  水务署署长林天星在典礼上说,在六、七十年代,香港市民非常珍惜用水,而节约用水是当时的生活习惯。他希望藉「齐来悭水十公升」运动,培养市民良好的悭水习惯,为香港成为节水型城市打好基础,为保障水资源的持续供应作出贡献。

  另外,水务署正计划与房屋署合作,为大约二万五千户公屋用户安装节流器。而水资源及供水水质事务谘询委员会(水谘会)亦计划联同其他团体,进行一项先导计划,为一些私人屋苑用户安装节流器。

  此外,水务署会在政府建筑物和学校安装节流器,又会谘询餐饮业、酒店业和洗衣业等不同行业,以制订行业节约用水指引。

  水务署最近推出了流动应用程式的优化版,市民可透过流动应用程式中的超连结前往「齐来悭水十公升」网站,登记参加。另外,流动应用程式用户可透过智能手机,第一时间掌握水务署暂停供水资讯和临时供水措施,方便就突发的水务事故作出适当安排。

  出席今日启动典礼的其他官员和嘉宾包括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韦志成、立法会议员谢伟铨和水谘会主席陈汉辉博士。

  有关「齐来悭水十公升」运动详情,请浏览运动网页或致电水务署客户服务热线2824 5000查询。



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0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