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儿童发展基金举行计划启动礼暨颁奖典礼(附图)
**********************

  儿童发展基金今日(五月十七日)举行计划启动礼暨颁奖典礼,为参加第四批计划及校本模式试行计划的儿童与友师打气,并向完成第二批计划的儿童及其友师、支持机构和基金的策略伙伴作出嘉许。

  主礼嘉宾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致辞时表示,三亿元的儿童发展基金自二○○八年成立以来,一直为基层儿童提供适当的启导,让他们扩阔眼界,增广见识,帮助他们规划未来。

  基金过往推出的首三批共四十个计划已惠及四千多名基层儿童。张建宗说:「今年我们再接再厉,推出由非政府机构营办的第四批共二十一个计划,以及七个校本模式试行计划,合共有约二千多名学员和超过一千九百名友师参与。」

  整体而言,基金自成立至今,共已招募五千多名友师陪伴参加计划的六千多名基层儿童成长。

  每个计划为期三年,第二批共十五个计划已于去年顺利完结。典礼上,张建宗向第二批计划的约四十名杰出友师颁发奖项,表扬他们对基层儿童的付出。他赞扬所有义务友师为基层儿童提供个人指导及与他们分享成长经历,为年轻一代充当指路明灯。他深信完成第二批计划的一千四百多名儿童已能更好地装备自己,并会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未来的挑战。

  张建宗说:「为确保基金计划的可持续发展,政府在二○一四至一五财政年度会为儿童发展基金预留额外三亿元拨款,以推出更多计划。」

  出席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暨儿童发展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谭赣兰、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青年及感化服务)暨儿童发展基金督导委员会官守委员吴家谦和儿童发展基金督导委员会委员。他们分别颁发嘉许状予第二批计划的参加儿童代表,和致送奖座予第二批计划的支持机构及儿童发展基金的策略伙伴,以感谢它们的支持和表扬它们的贡献。



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4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