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机电署调查屯门医院康复大楼升降机事故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五月十六日)下午接获升降机保养承办商迅达升降机(香港)有限公司通知,指屯门医院康复大楼第三号升降机於五月八日发生钢缆断裂事故,该署现正跟进调查事件。

  机电署的初步调查发现,承办商完成肇事升降机全部八条钢缆的更换工程后,因安装不当,其中一条钢缆於五月八日出现断裂,事件中没有人受伤。承办商随后更换有关钢缆,而升降机经检查及测试后,於五月九日重新投入服务。承办商已完成检查医院内其余三部同类升降机,确定它们操作安全。

  机电署已向承办商发出警告,应即时通报任何钢缆断裂事故,该署会於每季公布的承办商表现评级中反映承办商的表现。若有证据显示有人违反《升降机及自动梯条例》,机电署会按法例进行跟进工作。



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