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正 反」展览以影像和装置建构虚幻世界(附图)
***********************

  一座建筑物的「正」「反」两面究竟可以建构出一个怎样的视觉效果?由明日(五月十七日)起至七月八日於油街实现举行的「正 反」展览,三组艺术家将通过影像、声音及错觉,打破空间的限制,展现一个由现实和虚构交叠而成的世界。

  参展艺术家分别为来自阿根廷的Leandro Erlich、香港的Meta4 Design Forum团队和伍韶劲,他们以油街实现作为创作地点,各以独特的手法和媒介演绎空间与环境的关系。

  Leandro Erlich经常创作视觉幻象让观众融入其中,他的《大楼》系列取材自展览当地的建筑物,包括巴黎、布宜诺斯艾利斯、顿内次克、伦敦,以至日本的小镇。是次他将为油街实现建造一座不平凡的《大楼》,利用一幅平放地面真实大小的外墙结构与一面呈四十五度角的大镜子,颠覆视觉常规,让观众游走於现实与幻像之间。

  艺术团队Meta4 Design Forum伙拍资深纪实摄影师谢柏齐而创作的作品《佛沙》,概念来自油街的旧建筑和身后摩天大楼的玻璃幕墙。玻璃幕墙大厦是现代社会发展的象征,作品把已被遗忘的旧建筑物反映在仿如幕墙表面的装置上,不但让观众漫步於城市记忆之中,更引领他们关注旧建筑逐渐拆卸和城蒥发展的关系。

  油街实现前身是香港皇家游艇会会所,而昔日的北角一带已满布各适其适的娱乐消闲设施,艺术家伍韶劲由此探索消闲娱乐(Recreation)与再创造(Re-creation)的关系。他以光影和声音创作的装置作品《月园》,透过古老拱窗映照室内外的风光,细诉北角今昔,让观众在虚实交的光影和声音下,穿梭於油街实现的历史、当下与未来。

  展览免费入场。详情请浏览油街实现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oiep_reflection.html,或致电二五一二 三○○○。



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