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聚焦香港」之压轴活动──「香港励影」(附图)
***********************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卢洁玮表示,「香港励影电影展」将於明日(多伦多时间五月十六日)在多伦多举行,透过多部香港励志电影,展示香港精神、核心价值和成功之处。这电影展也是一系列以「聚焦香港」为主题的特别推广之压轴活动。

  在传媒发布会上,卢洁玮表示,举办「香港励影」的另一目的是推广香港的电影业,并鼓励港加两地的电影协作。她说:「港加在电影摄制方面早已签订合作备忘录,我们很希望两地在电影制作上有更多合作机会。」

  今次在加拿大全国举办的「香港励影」首部分已於三月份在温哥华举行,选映了三部香港电影,至於在多伦多将播放另外三套电影,包括《狂舞派》、《岁月神偷》及《救火英雄》;其中《狂舞派》及《岁月神偷》皆是获得「香港电影发展基金电影制作融资计划」的资助。有关计划过去已为三十部不同内容的香港电影提供融资,合共超过1,150万加元。

  卢洁玮表示:「有关计划所支持的电影起用了十五位首次执导商业电影的导演,足证基金计划有利於培育电影人才。香港特区政府将透过资助及举办重要盛事继续推动电影业。我们也欢迎加拿大制片人到香港拍摄电影,香港一个有表达自由的社会,拥有独特的城市观景及特色,是电影取景的好地方。」

  多伦多「香港励影」的开幕电影是导演黄修平执导的《狂舞派》,一套讲述年轻舞者追寻梦想、重视情谊的励志歌舞片,由新晋演员颜卓灵主演,在二○一三年创下香港票房纪录,黄修平更凭这部电影获得第三十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新晋导演奖,蔡瀚亿获得最佳新演员奖,中文主题曲「狂舞吧」获得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黄修平导演将出席明日举行的首映礼及座谈会。

  多伦多亚洲国际电影节署理行政总监陈乐欣也表示,香港电影充分反映香港人的文化特色。她说:「今次亚洲电影节有机会选播一系列出色的香港电影,感到十分荣幸,这些电影标志香港丰富的历史和传统。亚洲电影节过去十五年曾为多伦多观众呈献多部香港电影,我们很高兴在亚洲传统月能够聚焦香港,让多伦多观众有机会在大银幕观赏到经典的香港作品。」

  电影公映日期及时间如下:

《狂舞派》(导演将亲身出席)
五月十六日(星期五)晚上七时
安省美术馆AGO Jackman Hall — 317 Dundas Street West (@ McCaul)
粤语对白,英文字幕

《岁月神偷》
五月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三时三十分
安省美术馆AGO Jackman Hall — 317 Dundas Street West (@ McCaul)
粤语对白,英文字幕

《救火英雄》
五月十七日(星期六)晚上七时
安省美术馆AGO Jackman Hall — 317 Dundas Street West (@ McCaul)
国、粤语对白,英文字幕

免费入场,不设预售及划位,门票於当日一小时前派发,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6时4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