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继续比利时访问行程(附图)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布鲁塞尔时间五月十五日)继续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访欧行程。

  梁振英首先在早餐会上向出席欧洲企业峰会的商界高层人士致辞。

  梁振英表示,香港是连系欧洲与内地的最佳桥梁,并强调香港作为主要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优势。

  梁振英指出香港拥有中国内地以外最大的人民币流动资金池,人民币存款及存款证总额超过一万亿元人民币。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超过380笔,累计未偿还余额高达3,500亿元人民币。另外,香港银行处理的人民币存款和支付交易占全球离岸市场约七成。

  他续指,人民币国际化是大势所趋,而香港是可为欧洲企业创造优势的理想伙伴。

  行政长官亦分别与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及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会面。会面期间,梁振英与他们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课题交换意见,包括进一步加强香港与欧盟的关系,以及介绍欧盟公司如何可以充分利用香港作为中国的国际贸易及金融中心的地位。

  梁振英在比利时香港协会和比利时其他商界领袖的午餐会上致辞时,重点介绍香港在亚洲时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连结中国和国际金融市场的角色。

  他指出,香港一方面是中国的城市,但同时位处内地以外,这个多元的特色正正是香港其中一个强大优势,让国际企业家和投资者凭香港这个既为人熟悉又高效的地方,进一步开拓中国内地的商业网络和接触中国投资者,以至进军内地的庞大市场。

  他续指,中央政府上月宣布香港和上海两地的股票市场互联互通,这项被称为「沪港通」的措施容许两地的投资者互相在对方的市场买卖股票,香港和中国内地都会受惠於这项极为重要的政策发展。

  梁振英亦鼓励午餐会的参加者充分利用香港的优势和熟悉的营商环境,开拓中国内地以至亚洲的庞大机遇。

  行政长官将於今日下午拜会比利时国王菲利普,以及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部和对外贸易与欧洲事务部部长雷恩代尔。在结束访问前,他会与在比利时生活的港人茶叙,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梁振英将於晚上离开布鲁塞尔,在明日下午(五月十六日)返抵香港。



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