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消防处推出流动应用程式
***********

  香港消防处今日(五月十五日)推出「消防处流动应用程式」,市民只要透过智能电话或平板电脑(iOS及Android系统)的「App Store」或「Google Play」,便可下载有关程式,随时随地获取消防处最新资讯。

  消防处流动应用程式提供的资讯主要包括:
(一)最新消息及活动;
(二)职位空缺;
(三)消防局或救护站位置;
(四)AR互动教育坊;及
(五)游戏下载。

  「最新消息及活动」包括消防处网页上的最新消息、刊物及活动资讯。

  「职位空缺」包括消防处正招聘的职位空缺、入职条件、职责、聘用条款、申请手续及截止申请日期等。

  「AR互动教育坊」及「游戏下载」旨在提升市民的防火安全及救护知识。「AR互动教育坊」是以扩增实境(Augmented Reality,简称 AR)技术制作,市民只要利用智能电话或平板电脑上的摄影机扫描「AR互动教育坊」专用海报的图片(海报已上载消防处网页www.hkfsd.gov.hk/chi/mobileapps.html),智能电话或平板电脑萤幕上便会出现相若或相关情景的动画让市民进行简单又富趣味性的互动游戏,轻松愉快地学习消防及救护知识。由於教育坊利用动画配合互动游戏,因此并不受文字限制,让不同人士都能轻易学习及掌握不同的消防及救护知识。

  「游戏下载」设有名为《居安思危》及《临危不乱》的两个电子游戏。前者以建立一座安全大厦为目标,要求游戏参加者化身大厦管理人员,负责消除於大厦内的各种火警隐患及协助救护员执行职务等。为增添游戏的趣味性,积分越高,大厦楼层数目亦会相应增加,令游戏参加者所管理的大厦更为复杂及更具挑战性。后者为一系列分阶段推出的快速决策「迷你」游戏,每一个游戏均包含一个防火或救护的相关信息,让市民在游戏过程中,不断增进消防及救护知识。为鼓励市民多学习不同的消防及救护知识,消防处会向首三千名分别完成《临危不乱》「迷你」游戏第十关及第三十关的市民派发精美纪念品。

  为了让消防安全及救护知识能够深入各阶层及不同年龄的市民,处方在流动程式中特别加入三款活泼可爱的卡通人物,名为乐乐、安安及康康,分别代表消防处的三大工作范畴,即控制中心、消防及救护工作,让消防安全及救护信息的宣传教育加添趣味性。

  欲体验消防处流动应用程式,请即到「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载有关程式,或登入消防处网页www.hkfsd.gov.hk/chi/mobileapps.html了解有关详情。



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