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四年第一季信用卡贷款调查结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五月十五日)公布二○一四年第一季的信用卡贷款调查结果。

  信用卡应收帐款总额在二○一三年第四季因近年底时的节日消费及持卡人以信用卡缴付薪俸税而增加9.5%后,於二○一四年第一季减少6.7%至1,101亿港元。信用卡帐户总数於本季维持在1 670万个左右。

  转期金额(即客户利用信用卡借取的金额)於季内轻微减少1.2%至184亿港元。但因信用卡应收帐款录得较大的跌幅,期内转期比率由15.8%上升至16.7%。

  信用卡撇帐额由二○一三年第四季的5.22亿港元略为增加至二○一四年第一季的5.28亿港元,季度撇帐率则维持於0.46%。

  被转至受访机构信用卡组合以外的经重组应收帐款由上季的1.08亿港元微升至本季的1.09亿港元。

  拖欠金额於二○一四年三月底维持在2.39亿港元。拖欠比率因信用卡应收帐款录得较大的跌幅而由二○一三年十二月底的0.20%微升至0.22%。拖欠及经重组合并比率(已撇除上述已被转至信用卡组合以外的经重组应收帐款)亦由二○一三年十二月底的0.27%微升至0.28%。



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