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四年热带气旋新名字
************

  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热带气旋名单今年新增一个新名字「安比」,取代旧有名字「宝霞」。

  由柬埔寨提出的「安比」是一种热带水果的名称,俗称「酸角」。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世界气象组织辖下的台风委员会今年二月在曼谷召开的第四十六届会议通过采用这个新名字。

  二○○○年开始,香港天文台采用新的热带气旋名单。该名单由台风委员会通过,共有一百四十个名字,分别由十四个国家和地区提供。这些名字除了用於为公众及国际航空和航海界发放的预测和警报外,亦是向国际传媒发放热带气旋消息时采用的官方名称。

  根据台风委员会惯例,受影响国家或地区可建议停用造成重大人命伤亡和经济损失的热带气旋名字。二○一二年十二月,超强台风「宝霞」吹袭菲律宾南部期间引发水灾及山泥倾泻,导致至少一千一百人死亡及超过八百人失踪。

  蒥民、航空界、航运界及传播媒介,请留意热带气旋名字的改动及采取相应措施。有关最新的热带气旋名字及其相关意义,请浏览香港天文台网页www.weather.gov.hk/informtc/sound/tcname2014_uc.htm。



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4分

列印此页